close

講到環島,第一個想到的多半是「熱血」

但如果是一個人環島,那想必是要多股「勇氣」

 

環島對於我來說,小時候是夢想,長大後是目標

在台灣要環島真的不難,只差在你敢不敢跨出這一步

尤其在這麼多人都經歷過環島旅行後

環島好像真的不是這麼困難

於是在現在有些許的時間,心裡閃過一個念頭:出發吧!

 

從籌備到出發的時間其實蠻短暫的

大概一個月左右

但真正開始籌備應該是出發前一個禮拜而已

因為說真的,環島也不用準備得太過詳細

因為旅途中永遠都不曉得會有什麼插曲

這不就是旅途中有趣的一部份嗎

於是我規劃出10天9夜的機車環島行程

但環島還是要有幾項先準備才能讓你決定下一步怎麼走

第一 首先你要知道這次環島你預計的天數是多少

第二 你的環島方向為逆時針or順時針(會影響東部可能會看海景or山景比較順)

第三 列出你想去及這趟旅程必去的景點

第四 概略安排你的環島路線

第五 找好你要落居的地方(這點因人而異,也可以不用先準備)

第六 做好行前準備

第七 帶著一顆期待又熱血的心前往未知的旅程

大概準備好一些之後

就可以放心地出發囉~~~~~~

 

下面列出我這次有準備的東西

證件金錢 身分證,健保卡,學生證,提款卡,駕照,行照,現金
盥洗用品 牙刷,牙膏,洗面乳,沐浴乳,洗髮精,毛巾,衛生紙,刮鬍刀
醫療用品 防曬乳,乳液,胃藥,小剪刀,小鏡子
衣物 外套(防風&保暖),上衣,長短褲,鞋子,拖鞋,免洗內褲,免洗襪,學士服
其他 手機,充電器,行動電源X2,隱眼,墨鏡,口罩,球票,雨傘,雨衣,筆記本,筆
行前注意 機車檢查,住宿確認,保險

然後這次沒帶到綠油精&萬精油

有一天穿著短褲就出門

結果整天下來把一堆小黑蚊餵的飽飽的

突然間超級後悔怎麼會忘了帶到他們

還有指甲剪則是要看去幾天再來決定要不要帶

我這次並沒有帶,想說出發前修整一下的話應該還好

但殊不知道要出發時我還是忘了這件事哈哈哈

大概環島需要的東西我個人覺得這些就已經很足夠了

其餘的就看個人的習慣在決定要增或減

我自己是覺得有些東西可以不用帶到

 

至於住宿我個人是覺得看個人習慣啦

如果你是屬於流浪派的可以旅途中再找就好

我個人是傾向先找好才能多玩幾個點

所以出發前就有先把住宿都先搞好

但有的人可能比較想玩到哪再決定要落居哪

可是我的情況是屬於因為我只有10天而已

回來隔天還要上班哈哈哈

所以可能不會在某些地方再多停留幾天

但如果你今天環島是很隨興的

沒有天數限制的話,我倒覺得可以不用先找好也無妨

 

由於我這次是機車環島,所以當然還是要先檢查一下車況

畢竟我的車也有5.6年的車齡

但其實之前就換個不少零件了啦

所以這次沒換什麼東西

各位如果往後有要機車環島的話

可以大概檢查幾項東西:

機油,齒輪油,煞車,皮帶,普利珠,火星塞,輪胎

基本上去機車行跟他說你要環島跑長途的

他就會幫你看囉~~~

機車環島的話,車子是很重要的一環哦!!!

 

另外,我個人是還有在這10天中保個保險啦

畢竟旅行多多少少還是有些許危險性

更何況這次是騎車環島呢

10天下來費用也不會太高

所以這部分我覺得就視個人情況來決定你要不要

但我覺得保一下也能玩得更盡興,要是真的有什麼意外

也才能及時獲得保障

 

然後要去旅行當然還是要告知一下家人會比較安心啦

但這次我並沒有先講

因為我的家人還是屬於會擔心小孩騎這麼遠

要是跟他們說我又是一個人

那想必要成行的機會肯定不大

於是我就先斬後奏!!!!!

原本是沒有打算讓他們知道啦

但第一天到達目的地之後,他們也知道了哈哈哈

但這種情況真的比較不好

真的奉勸各位還是要經過家人同意再出發會比較好

然後到哪的行蹤再讓大家知道你目前是安全的就好~

 

如果到這邊都準備完成了

那你的環島之旅也差不多可以成行了

剩下的就只剩行程的部分

行程的話我是建議先列出你要去的地方

然後構出一個草圖

大概有個底知道你一天需要跑多少公里跟地方

這些可以用Google map就大概可以抓出距離了哦

那如果你不知道你這次旅程要跑什麼地方的話

多數人第一次好像都會以四大極點為目的地

但我個人是沒跑這些地方啦

我是點列出我想去的點在構成路線

然後在估一下一天要跑多少公里

然後分配一下10天的量

所以這次下來其實也不會感到特別累

因為心裡都大概知道一天會花多少時間在騎車囉~~~

 

接著可能也是大家比較想知道的事情

就是環島可能會花費多少

其實環島端看你個人會花多少而定

住的部分我花快5,000元,因為有兩天的價錢比較高一點(一天1,500,一天800)

但也有兩天是沒花到錢的(一天住朋友家,一天回家住)

然後油錢的話一天大概100上下

10天下來我是花快$1,000而已啦

然後換過兩次機油~

其餘的就看你去的景點是否需要停車或入場費

剩下就是你吃的部分吧

總計我這次10天9夜的機車環島大概花$10,000左右哦

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~~~

 

都準備差不多之後,就只要帶著一顆期待且興奮的心出發就好

都決定要走就不要想太多

該玩的時候就該認真玩,用力玩,好好玩

然後好好地享受這趟奇幻之旅~

把現有的事都先丟一旁

好好的體驗,享受人生!!!!!!

 

然後10天的行程之後會再把每天的路線各分成一篇分享給大家~

也期待大家都能突破自己

勇敢地跨出那艱難的第一步

實踐後你會發覺其實真的不難

只要你敢克服自己,你會有更不一樣的視野

 

或許你不去環島也不會怎麼樣,但做了你會很不一樣

台灣還是擁有更多更美的地方值得你去探索

這樣你還在等什麼呢!!!!!!!

給自己一次勇敢與熱血的機會,出發吧!

arrow
arrow

    凱爾文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